嘿!就让你找不着

【谭赵】招惹 11 (ABO)

上一章这里。

一晃数日过去,谭宗明忙的一时间也没空想点别的。办公室里的电话响了起来,扰得他有些烦躁,接起来秘书说是家里打来的,这让他隐约觉得有些不安。等他听话筒那头紧张的快哭了的保姆说完之后, 转身拿了外套,匆匆走出了办公室。原来是小绫不慎从楼梯上跌下来,右腿似乎是骨折了。谭宗明真是心烦意乱,开车到了六院,刚到大厅就看见保姆神情焦急不安的抱着小凌,显然也是刚到。此时的谭宗明倒是镇静下来,他沉声道:“别干站着,快去挂号,儿科。”谭宗明估计也是慌了神,一时间都忘了还可以托关系,打电话给院领导直接安排。


“先……先生,我……都是我的错……是我…….是我不小心,没注意。”保姆有些慌神,见谭宗明只是接过自己怀里哭着的小绫,并没有责怪,一时不知所措起来。


“现在什么都别说了,快去挂号,拖不得。”谭宗明单手抱着小绫,一手抹了抹她的小脸,“乖,不哭了。”他柔声道,看着小绫腿上用木板临时做的一个固定装置,心里的气也消了些,好歹还算有些常识。突然想到那张名片,谭宗明抱着孩子,转身就往骨科走去。


“不好意思,赵启平医生在哪里?”他随便找了一个护士问着,那副彬彬有礼的模样,让小护士红了脸。可看了看他怀里孩子,小护士在心里暗骂自己花痴,给他指了路,说是赵启平在休息室。


谭宗明道了声谢谢,长腿一迈,就朝休息室走去。


赵启平看见自门外进来的谭宗明的时候就是一愣,没想到在医院遇上了他,而且看样子,他似乎是特意来寻自己的。“有什么事吗?”他的话语有些生硬,毕竟这是在医院里,他是个医生,态度不好太随便,再加上看见他,自己的脑子也有些乱。


“我女儿从楼梯上摔下来,似乎是骨折了,我想能不能先……”说到这里谭宗明有些迟疑了,想来这不就是加塞嘛,让他一时竟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
“简单骨折我可以治疗,可是儿童骨折有极大可能是专有的复杂性骨折,最好还是找儿童骨科医生治比较好。”赵启平看着眼前衬衫都已经被汗浸透男人的目光,还是软了心肠道:“好吧,我安排一下。”他看了看小女孩的腿说道:“做固定措施这点倒是好的,防止二次伤害。”赵启平接过了他怀里的小绫,放到了里间供医护人员休息的床上。


“我已经让人挂儿科的号子了,估计时间不会很短,得先麻烦你了。”谭宗明只一瞬不瞬的盯着赵启平手上的动作,看得出来,他对他的女儿很关心,赵启平低着头没有看他,确实能感受到他炙热的目光的,一时间有些紧张起来。


小绫哭得泪眼汪汪的,小鼻子红的不行,一抽一抽的,疼的都说不出话了。赵启平哄着她,略一检查,还是需要拍片才能知道。


谭宗明抱着小绫去拍片,一直哭闹不停的小绫抽抽搭搭的,委屈极了,这让他的心也跟着一块儿抽搐,是自己太不小心了。


看着片子的赵启平蹙着的眉头舒展开一些,开口道:“情况还好,是一般的骨折,我马上安排给她做整复与固定。”


“可以恢复好吧?”谭宗明的语气有些急。


“放心,儿童的生长恢复能力比成人好,加上送治及时没有耽误,如果复位治疗做的好,也看不出受伤痕迹的。一个多月就能好了,如果有人照看,可以回家休养,如果你怕有问题,住院也没有问题的。”这样的赵启平很严肃也很认真,对待谭宗明就像对待他所有的病人一样,哪怕这是一个开了后门插队的病人家属,赵启平的职业素养还是让他自动的隐藏了内心里不该有的情绪。


“好的,那就先住院吧,小赵,可能要麻烦你了,我最近……”谭宗明最近很忙,其实他一直都很忙。


“我们这里有专业的护工,护士和医生,这点你放心。”赵启平的神色格外的平静,让谭宗明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,这是那个对自己有好感,会害羞,或者大胆直接示爱的Omega?这让他有些失落。


接受完治疗的小绫被安排在一个单独的病房,这可不是托的赵启平的福,而是谭宗明的钱。回过神的谭宗明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,他完全可以有更快的捷径去走,也可以避免先前那或许让赵启平有些反感的加塞插队的举动。只是打了几个电话,关照了几个院领导,事情比想象中简单多了。


在小绫住院期间,赵启平虽然心里还是有些别扭,可是对孩子却是极好的,本来不需要他去查房的,他也还是会抽空去看看她,可究其根本,他也不晓得自己是不是为了见到谭宗明。此时对他而言,谭宗明是个不可以接近的人,他不喜欢介入别人的感情,也不容许自己这样做,可是忍不住。


小绫这孩子似乎很缺乏安全感,而谭宗明也不能时时刻刻都陪着她,毕竟他事忙。保姆不是亲人,小绫与她并不亲近,只是每天抱着她那只大兔子玩偶,望着窗外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


“小绫,叔叔来看你了。”赵启平却是和小绫处的好,平常除了关注她腿上的石膏是否过紧,腿部有无肿胀的状况之外,也会和她在床上玩玩游戏,适当的加强锻炼对恢复有好处。


“平平!”小绫通常都这样叫赵启平,不是叔叔,这样显得亲亲热热的,赵启平也就默认了。


谭宗明推开病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副场景,小绫抓着赵启平的手,笑的很开心的模样。“小赵。”他唤了赵启平一声,看到他的脊背一僵,明显的被吓到了的样子,突然觉得这人有些不一样,他或许是第一个真正接触到自己生活的人。如果对于赵启平来说在医院是他第二种表现形态,那么对于谭宗明来讲,在小绫面前也是他的另一面了,温柔的不像话的那面。


“谭先生,您来啦。”赵启平礼貌的朝他笑了笑,收了手起身,为了给父女二人留出了足够的空间,便要退出去。


“别走。”谭宗明见他要走,几乎是下意识的伸了手,等掌心传来热度,他才发觉自己的举动有些唐突了。忙松了手,“我的意思是,我有些问题想请教你。”


“小绫没什么问题的,小孩子恢复能力很强,您不需要担心的。”赵启平朝他微微的笑了笑,不着痕迹的将被他握过的手插进口袋,紧紧握住。这时候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是护士长打来的,他接了起来,眉头越蹙越紧,“好的,我知道了,马上回去。”赵启平神色有些紧张了,挂了电话朝谭宗明说了一句:“有个紧急的病患,我先走了,晚上有空我会再来看她。”


谭宗明看着他消失在门后,不知道在想什么,“Daddy,喜欢。”小绫软软的喊他。


“确实是个招人喜欢的人。”谭宗明喃喃的说着,随后朝小绫笑了,伸手摸了摸她的小脑袋,“我们小绫有好好吃饭吗?有没有乖乖的?”那语气宠溺的完全不像是一个在商界摸爬滚打多年的老狐狸。


“小绫有乖乖的。”小绫用力的点了点小脑袋,“小绫喜欢平平。”这回轮到谭宗明愣住了,小孩子的话有时候真的很诚实,至少相对自己而言,诚实许多。


等赵启平忙完手术的事情,已经快六点了,今天不是他值夜,换了常服很自然的就要回家,快走到大门口才忽然想到,应该再去看一看那小姑娘的。不知道谭宗明此时在不在,毕竟是大忙人,晚上应酬应该也多。


他转了个方向,朝儿科病房走去。打开病房门,里面有些暗,窗帘被拉上了,房间里只有平缓的呼吸声。赵启平眯了眯眼睛,看清床上的孩子睡得正熟,小手却是死死攥着一旁大人的手指。谭宗明就这样坐在床边,趴在床沿上侧头睡着了。


赵启平放轻了脚步,走到了他身后,立了一会儿,鬼使神差的将放在床尾的薄毯抖开,披在了他的肩上。


“你来了啊。”趴着的人醒了过来,撑起身,转头看向他。

被他目光注视着,赵启平只觉得脸上火烧火燎的,双手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摆。“是,是啊。”


下一章点这里。

评论(33)
热度(476)

© 嘿!就让你找不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