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!就让你找不着

【楼诚】不甘示弱 25 (ABO)

上一章点这里、

直到窗外渐渐泛起了鱼肚白,阿诚夜里睡得很是不安稳,醒了睡睡了醒的,一些个想法在脑子里百转千回,等起来了却也没记住多少。约莫一个钟头以后,时间也差不多了,他起身下床,去洗漱间洗了把脸收拾清爽之后,开始新的一天。
 

明楼一如既往的在六点半醒,床头柜上已经整齐叠放好了熨帖的衣物附带一杯搁了盐的温开水,就如以往的每一天。阿诚的细心妥帖让他自然而然的养成了习惯,亦或许说是依赖。明楼伸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,嘴角抿起了笑,还真想一直把他放在自己身边。
 

餐桌上,明台看着默默吃着早餐的两人,这气氛似乎有些沉闷,随即随便扯了个话题:"阿诚哥,昨晚没睡好吗?"本以为二人能有什么进展呢,两人间的感觉明明就很是暧昧。
 

"食不言寝不语。"明楼的声音响起。还真是扫兴,饭桌上还要做规矩,明台心里暗自腹诽。可阿诚哥的脸色确实不好,再看大哥,似乎面上也有不悦之色。明台决定还是别多嘴的好,只见阿诚朝他淡淡的一笑,好似宽慰。
 

阿诚的眼下略泛青黑,明楼早就注意到了。回想昨日里,他安排在阿诚女友身边的人,传来消息说那个阿芙罗拉竟然和她追求者中的一个Alpha交往甚密。看样子阿诚似乎是知晓此事了,这就让他彻夜难眠了? 明楼为他觉得不值,却又有些个庆幸,皱了皱眉头,觉着自己这想法真够狭隘的。这早餐吃的不落胃,他倒有些想家里的清粥小菜了。

 
而阿诚这边,本以为明台能在家安生几日,阿诚有空的时候还会和明楼轮换着教他几招军用武术,这一擒,一摔之间,反倒是把这小子的斗志给打了出来,时时逮着机会就追着阿诚不放。他也是聪明,知道打不过,没去缠着明楼,净跟在阿诚后头吵个没完了。

 
快到中午了,阿诚还在自己房里研究着机务课的研习作业,摆弄着军校统一发放的发报机,零件拆了装装了又拆,还忙着在纸上记录着写什么。明台猫在他身后好久,也看不懂这些零件和阿诚画的电路究竟有什么用。”阿诚哥!”这突然一声叫唤,把阿诚吓得身子哆嗦了一下,手里的钢笔也是不小心的戳在了纸上,留下个黑点。

 
“明台,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阿诚收了收桌上的东西,也不恼,抬眼瞧他。

 
明台有些不好意思的搓搓手,自己竟把阿诚哥给吓着了,开口道:“阿诚哥啊,咱们出去吧。我还有个地方想去玩,你就带我去吧。”

 
“行啊,你想去哪里?和明先生说一声就成了。”阿诚自然也不反对。

 
“这可不行,大哥肯定不会让我去,阿诚哥,我想去...”明台压低了声音凑到阿诚耳边说了个地名。只见阿诚微微皱了眉头,似乎是不想答应的模样,明台急了,”阿诚哥,你就带我去看看嘛,咱们就去看看而已。阿诚哥。”

 
“你都知道先生不会让你去的,和我说也没用啊。”阿诚一脸无奈。
 

“咱们偷偷的...”还没等明台说完,拉伊莎敲了敲房门,阿诚让她进来。听拉伊莎说有自己的电话,阿诚给明台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,出去了。


等他回来,明台还在巴巴的等着。"好吧,一会儿和我先去个地方,之后我再带你去红灯区。不过先说好啊,只是去看看而已。"阿诚刚才接到罗拉的电话,说是要找他出去谈,带着明台好歹有个由头出去。不然让明楼知道了指不定又要拿什么事情让他做,自己还有机会脱身?

 
明台自是高兴,两人和明楼打了声招呼之后,就一同去了伏龙芝。

 
看着眼前那个身材凹凸有致,长相又精致的和洋娃娃一般的苏联女子,明台突然就觉得大哥这回胜算还真是微乎其微了。阿诚带明台直接来了罗拉的实验室,向他介绍了罗拉就是自己的女友,弄得明台一愣一愣的。打过招呼以后,两人则是讨论起正事来,明台自然是听不明白俄语的,两人也没有避讳什么。明台在一旁东看看西瞧瞧,这实验室的器具倒是齐,再看阿诚哥与她自如的交谈着,两人间的那感觉很是亲密。
 

明台竖起耳朵听着两人的交谈,果然是一句都听不懂,不过确实留心记了几个高频的词汇。看两人还有好一会儿要说的,明台找了个借口说是要去洗手间,溜了出去。

 
用着英语加着及其形象的比划,问了几个学生之后,明台终于打听到哪里有公用电话。忙不迭的给大哥去了一个电话,明台夹着电话,玩着手指,”大哥啊,我看你和阿诚哥是没戏啦。”这打开头就是这么一句,明楼就回了一声:”没什么事我就挂了。”

 
“诶,别别别,大哥,你知道我现在在哪儿吗?”明台很是想吊一吊明楼的胃口。

 
不过显然没什么用,明楼就回了一句:”没兴趣。”
 

明台觉得自讨没趣,就索性把阿诚带他来伏龙芝见罗拉的事情告诉了明楼。明楼听的自然是不悦的,不过明台又说了几个俄语的词汇。说是自己听他们交谈中常出现的,问明楼是什么意思。他只是生硬的记住了语音,辅音他是发不标准,几个词汇让他发的舌头都快缠在一块了,甚至还有好几个是连词与感叹词。不过一个词却是抓的关键的,”抑制剂”。

 
电话那头的明楼陷入了沉思之中,阿芙罗拉在秦升的研究所里也是展现出了她对药剂剂量的掌握,与调配的天赋。而秦升在研制的东西,他也不是不清楚,可这和阿诚有什么关系?”你们一会儿去哪里?”明楼问。

 
“额。”明台一时语塞,这是告还是不告诉大哥?

 
“别吞吞吐吐的,还是说一会儿就回来了?”经管明楼思绪万千,却是也没漏掉明台这躲躲闪闪,似乎在隐瞒什么的语气。
 

“大哥,你别生气啊。”明台顿了顿,”我让阿诚哥待会儿带我去看看那个,那个红灯区。”果然还是个半大小伙子,明楼稍微沉了沉语调,就给招了。
 

“还真是越发没规矩,去那种地方做什么?”明楼的声音里显然是不悦,其实男人去那种地方也没什么好奇怪的,只不过一是明台还太小,二是那种地方也不安全。

 
“我就去长长见识,不然我同学铁定笑话我。来了苏联都没去过那种地方,不是白来了。”明台有些委委屈屈的,还好大哥也不是很生气。

 
“胡说八道,你想去看直接和我说,这样偷偷摸摸算怎么回事?”明楼显然不悦,不过听这话说的,却似乎也没有反对自己去看看红灯区啊,明台感觉有些飘飘然,开口道:”大哥,那不如一会儿你过来找我们呗,省的我给阿诚哥添麻烦。”
 

“你不给他添麻烦就给我添麻烦,你就是个麻烦。”明楼有些没好气,”行了,待会儿让阿诚带你去’失乐园’,我会过去。”

 
“好的大哥,遵命大哥。”明台笑嘻嘻的应了。

 
“别贫,今天这事做的不错,以后要是阿诚还有什么事背着我做,你也这样,大哥会好好奖励你。”明楼加了一句。
 

合着今天大哥这么开明都是因为自己这个小报告打的,明台撇嘴,放下了听筒。刚才那研究室在哪里来着?他有些傻眼,叹了口气,看来又得瞎比划一阵了。


下一章点这里。

评论(61)
热度(302)

© 嘿!就让你找不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