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!就让你找不着

【楼诚】不甘示弱 23 (ABO)

上一章点这里。

明楼最近事情忙,年节期间也不能陪着明台到处逛,这带孩子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了阿诚身上。不过阿诚却也乐的如此,身边带个乖巧的弟弟总比跟着随时会点燃自己的人强点。明台这小子性子好,和自己跟一见如故似的,也总喜欢黏着自己东扯西扯的。

 
“阿诚哥,外头好冷,咱们回去吧,大哥答应我的,中午会回家和我们一起吃饭。”明台扯了扯外套,裹得更紧了些,吸了吸被风刮得有些红了的鼻子,还真是个没长大的孩子。这还没多久呢,他新鲜劲就过了,看这几乎长得都差不多的洋建筑,洋人,和洋玩意儿一点儿都提不起兴致,完全不复刚来时候看什么都一惊一乍的欢喜模样。他这次来的目的也就是想好好陪陪大哥,毕竟大哥也有一年多没回家了。自从大哥去法国念书,一家人就总是聚少离多,来了苏联更是,大姐记挂的紧,自己又何尝不是?

 
“恩,好,不过咱们小少爷这么快就玩够了?听先生出门时候交代的口气,我还以为今天得被折腾的够呛呢。”阿诚看他这幅兴致缺缺的模样,忍不住笑着打趣,直他当做亲弟弟一般。


 

明台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阿诚上扬的嘴角,一时间竟是看呆了。直看的阿诚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问他:”我脸上有什么东西?”

 
“没..没有,只是觉得阿诚哥你笑起来可真好看!”明台眼睛里满是真诚,又有些微的不好意思,自己这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的毛病总是改不了。

 
看着明台不好意思的青涩模样,他和明楼竟然是兄弟?阿诚都不相信了,明楼竟有如此可爱的弟弟,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 
这亲昵的举动,让明台小心脏扑通扑通的,瞬时觉得莫斯科刮着的寒风都小了下去,只觉温暖迎面扑来。如果有这么一个嫂嫂该有多好啊,这念头更是结结实实的在他心里扎了根,他思索片刻,有些小心翼翼的试探起来:”阿诚哥,其实我大哥人不错。”

 
“先生确实是个不可小觑的人物。”阿诚估摸着明台对明楼这个兄长应该是有着崇拜的,自然乐意顺着话往下说。再说,他这话也是出自于真心,除了生活自理能力稍微差了点之外,其他方面明楼堪称完美。

 
“你说你都和他生活这么久了,还照顾他起居。不觉得你们俩可以尝试一下?”明台眨了眨眼睛,眼里闪着精光,像个小大人似的。

 
“尝试?”阿诚领会到他语句里的意味,当然是在他频频暧昧的眨眼提示下,”明台,我只是个普通的Beta,日后也只想找个普通的人结婚。”阿诚这话说的,就没把明台当成孩子,脱口而出的话语却让阿诚都有些惊了。或许这就是他内心所一直渴望的吧,平凡有什么不好呢,平凡而自由。谈到婚姻,更纯粹一些的感情比天生的吸引来的更难能可贵。

 
“Beta怎么了?爱情和这些有关吗?”明台歪着脑袋,面露不解的样子。

 
阿诚对于明台的思维,是真的有些跟不上,爱情?他和明楼之间?“明台啊,我想你是误会了,我和明先生目前只是上下级而已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
“目前?那这意思就是说日后大哥还有机会?”明台眼里满满的都是笑意,不依不饶的继续追问。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到车边。
 

阿诚替他开了车门,好似喃喃自语道:“日后我就不会在他身边为他效力了啊,这只是个试炼罢了。”阿诚这话被车门关闭的声音掩去,明台没有听清,这个话题就被莫名其妙的终止了。
 


到了家里,果不其然明楼还没有回来,明台提出要去他的书房看看。阿诚应了,拿钥匙打开了明楼书房的门。明台皱了皱眉头道:”大哥书房怎么还锁起来的?”
 

“别问这么多了,进来吧。”阿诚已经进了书房,朝着门外还碎碎叨叨站着不动的明台招了招手。

 
明台瘪了瘪嘴,腹诽道,大哥就这副德行,总是神神秘秘的。转念一想,要是这俩人没点什么,怎么连房间钥匙都让给保管了。机智的自己早已看穿了这一切,明台露出个大大的笑容,跟着阿诚进了书房。


 
“阿诚哥,你说大哥知道了会不会生气啊?”
 
“应该不会,也不至于。诶你别太用力,要弄坏了。”
 
“阿诚哥,这里好紧,你帮帮我。”
 
“恩,好,我教你,要这样,对,就是这样。”
 
“阿诚哥你好棒啊。”

 
接着便是物品落地的声音响起, 明楼立在书房门口,黑着脸隔着门板听着里头传出来的这暧昧不清的话语。两人似是偷摸着压低嗓音说的,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某些,不堪入目的画面。

 
“明台,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
 
“嘿嘿,太激动了嘛。”
 
“你弄得,你负责,别让明先生回来时候发现了。”
 
“知道了阿诚哥,我来,你什么都不用做。”
 
“不是那里,左边点,恩对,就是那里。”

 
明楼太阳穴隐隐发疼,险些没把门给砸开。火气蹭的一下冒了起来,明台这臭小子可才十四岁啊!再听不得了,猛地推开门:”你俩在做什么!”显然没注意到自己刚才的举动,叫做听墙角。而现在的举动,则是让人觉得莫名其妙。

 
推开房门,只见明台踮着脚手里拿着的几本书,被明楼这声怒斥震得,掉了下来,正好砸在脑袋上。还来不及呼痛,明台连忙讨饶:”大哥,大哥,我可不是故意的。我会收拾好的,你别生气啊,消消气消消气。”说着还退了两步,用身体遮了遮放在书桌上的那台胶片相机。

 
只见阿诚抱着手靠坐在书桌上,侧脸看着从门口进来的明楼,面上露有疑惑,他这是发的哪门子火?

 
“你刚才,就在摆弄那玩意儿?”明楼微眯着眼睛,伸手指了指那还露出一角的相机。看清形势的明楼瞬间清醒了,一看就明白了事情原委。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散落的书籍,显然是被撞到书架掉了下来。


明台见他面色和缓了些,想想自己怎么这么怕这个大哥啊,没出息死了。不过没了大姐护着,他可挺不直腰背说话。往一旁阿诚身后缩了缩,探头道:”我就是看它精巧想摆弄看看,也不知道里头有没有胶卷,就让阿诚哥帮我打开了嘛,也没弄坏啊。”合着完全是把阿诚当成大姐使了,”大哥,你应该不会这么小气吧!”

 
“谁允许你不经我同意就来我书房,还动我东西的?规矩都白学了?”明楼心下也略有些尴尬,他还以为...轻咳了一声,掩饰了一下,扳起脸孔。这越是欲盖弥彰,越让他有些心虚。这回才叫是马失前蹄,失策了,这么大阵仗风风火火的进来,不佯装的摆出一副发火的样子似乎也不合乎情理。一时间明楼知道了什么叫做骑虎难下了,所幸在阿诚眼里明楼就是个如此脾气古怪,不按常理出牌的人,也并未在意。

 
阿诚在明台百般求助的眼神下,也开了口:”明先生,书房待会儿我会收拾的,您也就别责怪小少爷了,是我擅作主张带他进来的,抱歉。”阿诚显然也是没明白明楼这通邪火发的,平常明楼不在家时,他的书房自己也能随意进出,怎么换了他亲弟弟就不行了?

 
“阿诚哥,叫我明台就好了,小少爷好生分啊。”明台在他身后,轻声的说着。

 
明楼脸色又是一沉,被他这个眼神给威慑到的明台立刻噤了声,小声嗫嚅道:”大...大哥...你瞪着我做什么啊,我...我也没做什么坏事呀。”心里却是笑开了,瞧这酸津津的样子,怕是听了刚才的话误会了吧。大哥这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呀。


下一章点这里。

评论(67)
热度(356)

© 嘿!就让你找不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