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!就让你找不着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没寄出的信

@楼诚深夜60分

关键字:我曾经爱过你
 

“阿诚啊,帮我把上次收的那套茶具找出来吧,想喝茶了。”明楼懒散的靠在沙发上,好容易挨到了周末,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松懈一下,不用再应付那些形形色色,居心叵测的人了。


阿诚瞥了他一眼,小声嘟囔了句:”你倒是知道要舒服,周末了,还尽折腾人。”


明楼一副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,却是朝他挑了挑眉毛,一副你小子反了天了,连我的话也不听了的模样。
微微叹了一口气,阿诚耸了耸肩道:”好,大哥,我这就去储物间找。”语气里满是无奈。

 
阿诚回头就去了储物间,这么些年,东西堆得也不少了,得空确实有必要好好整理整理了。明楼心血来潮要找的那副茶具,到底给放哪里了?阿诚一点的一点翻找过来,只记得是收在一个绿色缎面的锦盒里。


阿诚微躬着身子,在柜子里找了很久,没找着。又是叹了一口气,这要是真找不着,大哥肯定不甘心,没得还得找事儿给自己做,认命一般的,阿诚又在一旁架子上找了起来,看着最上排似乎就是那个绿色的锦盒。阿诚踮着脚伸手就去够,这东西堆得太不齐整,他一个用力就不慎把旁边的木匣子给碰掉了下来,砰得一声,木匣落地。惊得阿诚一身冷汗,一看不是那装着茶具的锦盒,才舒了口气。蹲身去拾那木匣子,看着因掉落打开了的木匣,阿诚伸出的手愣在那里。


打开的木匣子里,散落出来一些小玩意儿和一叠信件。认出那是自己当时在伏龙芝学习时候的东西。阿诚嘴角漾起了一丝苦笑,原来这些还在呢。看着信封上那个当时熟记于心,几乎都能倒背如流的地址,是明楼在法国的住址。


攥了攥手,复又松开,还是忍不住慢慢的拆开了其中一个信封,取出里头的信纸。不知道怀着何种心情,再看那些已经有些泛黄的信,他以为他早该释怀了,可是心却还是微微泛酸了。轻轻抖了抖,里头还掉出了一张单独的卡片,过了九年了,那些字迹学还是那么清晰。


那上面是一首诗,出自俄国时期的诗人普希金。当时的他却是别有用心的整整齐齐誊抄了俄语原版的诗歌,想着即使寄给明楼,他也看不懂的。心里怀揣着的那种窃喜是只有自己能够明白的,袒露了真心给对方,而对方却不会发觉也不会拒绝,那感觉很隐秘,却莫名的让人暗喜。


说起自己当时去苏联学习的缘由,完全是因着自己的身份暴露了,才被指派到苏联伏龙芝军事联络学校进修。听闻当时大哥正为着和汪曼春交往的事,和大姐吵得很厉害。得知此事的自己心里头是暗自窃喜的,当时的他怎么也想不明白那究竟是什么心情,只觉得有些对不起大哥,却还是忍不住。


真正发觉自己离了大哥身边,是他到苏联约莫一个月的时候,那时候的他,似乎和之后汪曼春口中的描述并无二致,真的快被思念逼疯了。形影不离的两人之间,一下子竟隔了几乎无法跨越的距离。没了朝夕相处只剩下想念,阿诚常常回不由自主的想到明楼。课业重了会想,此时大哥是否也为工作烦心。天气不好会想,此时大哥那里有没有下雨。大哥有没有好好吃饭,有没有头疼,有没有人能给他做饭收拾屋子。他好担心,只有他知道大哥离了他,生活会变得很糟糕。或许不是大哥依赖于他,而是自己早已经离不开大哥。或许这时候他才意识到了,自己对大哥的那种依恋早已超越了亲情,或许是爱情吧。

 
每当窗外雨在飘,深夜里眼泪低垂,满脑子都是那个人的身影。拿着电话总是想拨大哥告诉过他的那个号码,每每握着听筒就想要得到他的消息。阿诚觉得自己似乎是生病了,变得不能专心,一但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,或是发呆。有时就这么坐着,都能待上一个下午。他确定了,那是爱情。
 

他开始给大哥写信,说着自己过得如何舒心如何好,交代着大哥要怎样照顾好自己。可那些字句总让他觉得脆弱无力。他好想他,好想见他,陪在他身边。陆陆续续写了好几封信,却都是没有寄。他觉得那些琐碎的事很啰嗦,只记得临走之前,大哥交代他要好好学习,不要多想什么与学业无关的东西。他当时都是一一应下的。


但是他无法抑制,如今只有寂寞和自己新影不离,他也只能够借着纸笔,让思念得到片刻缓解。


心思乱了的时候,他开始读书,当他反复读那首诗,眼眶总会不自觉的红。他知道的,他的这份感情是不对的,是不该有的。哪怕撇开兄弟亲情不谈,只是性别,就注定不能被世俗所接受。而再看那些被写的满满当当的信纸,简直就是讽刺。可阿诚依旧不舍得撕掉,只是仔仔细细的对折再对折,塞进了早已写上了地址的信封内,封存起来。就好似他把这份心意尘封在自己内心深处似的。


 
而此刻看到了这些,阿诚的眼眶也是发酸,自己压抑了那么久。即使隔了那么多年之后的如今,想起那时的心情,还是会有所感触,突然觉得很感伤,心也跟着疼了。

 
“怎么了,还没找到?’明楼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听得出他们离得很近,他的嘴唇几乎就贴在自己的耳后。阿诚的耳廓不自觉的红了,感觉滚烫滚烫的。









“没...还没...”阿诚慌忙的把手里的信纸折了折,揣进了口袋里。


“那时写给我的?”明楼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,阿诚僵直了身子,有些别扭的转过身,对上明楼的眼睛,看他的样子,分明是看到了些什么的。阿诚的身子又是僵了僵,面色也有些不自然。”只不过是旧时的一些家书罢了。”他眼神有些闪躲,却还是佯装这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,心里说不出的忐忑。


“Я вас любил,这首诗我知道。”明楼的声音沉沉的,让阿诚几乎沉溺。


而那串标准的俄语从他口中说出,阿诚一个激灵,突然清醒了一般,瞪着眼看他,有些不置信。


“怎么,我也在苏联进修过,你不知道?”明楼笑着望他,”这首情诗是抄下来给我的?”


“不...不是的,大哥,我...”阿诚一时紧张竟然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“你爱过我?”明楼抓着他的手臂的手有些微微用力了。


“对不起...大哥,我...只不过是当时不懂事罢了。”阿诚有些坐立不安了,垂下眸子,他不想让明楼恶心自己。


“回答我,是不是?”明楼的语气显得有些着急,阿诚听了却是汗湿了脊背,以为大哥这是恼了自己,本想开口解释那只不过是一首诗,罢了却实在无法不顾内心的那些感受。他很挣扎,也很矛盾。


“我...”阿诚似乎是鼓足了勇气,”是,我曾经爱过你。”头却是再也抬不起来,鼻子发酸,完了,这回真是完了,他和大哥似乎再不能如现在一般的自如的相处了。可他却也不后悔,隐忍了这么多年,能说出来,然后死心,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呢。


“那现在就不爱了吗?还是愿我找到另一个爱我的人?”明楼倏地凑近,"就甘心这样?一辈子不说出口了?"热气呼出,炙热的温度让他的耳朵更烫了,脸也是。


“什..什么?”阿诚有些不置信,大哥他这话什么意思?



“傻,阿诚你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。”明楼的声音温柔的都快把他给融化了,就这样,阿诚整个人被搂在了一个坚实的怀抱里。

评论(39)
热度(336)

© 嘿!就让你找不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