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!就让你找不着

【楼诚】不甘示弱 6 (ABO)

上一章点这里。


阿诚一边整理着自己的东西,一边腹诽着这明楼生活自理能力也太差了一些。如果没有人帮忙打理着,定然活不了那么体面。看来自己能在他身边学习历练的代价就是要做个类似于保姆的职务,说好听的是帮他料理生活,可这跟带孩子有什么本质区别?想着想着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他的衣物要自己帮他拿出去洗,那是不是贴身的衣物也需要…想到这里阿诚竟没出息的红了脸,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呢,他甩了甩头,撇开这些荒谬的念头,埋头开始整理起来。

 

到了下午,阿诚已经差不多熟悉了各个房间的格局,也记熟了一众仆从的名字。想着刚才明楼还让他去他那里,阿诚路过厨房顺便替他泡了一杯茶。看着水色翠绿微黄的茶汤,茶叶浮浮沉沉,有些出神,阿诚心下突然就闪过一丝窘迫,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成了他的仆人似的。暗骂一句,真没出息,拿起茶杯毫不客气的呷了一口,唇齿留香,别说,还真是好茶。

 

阿诚端着茶杯,回了自己房间。反正明楼也并未说明具体要自己什么时候去找他。他也不知怎么的心里就憋着一股劲,一时不想太过于积极的去见明楼,那感觉就好似上赶着去给人家当保姆似的。

 

索性靠坐在床上,翻看起父亲留给他的笔记,那上面记载着许多古籍上才有的药剂配方,和父母一直钻研的研究成果与注记。说到药剂,阿诚才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摸出口袋里刚才明楼给他的那支药膏,打量了一下,决定试试。此时浑身肌肉还是酸的要命,身上的几处也时不时的隐隐作痛,不由又是暗骂了几句明楼。他干脆脱了上衣,和外裤,在身上青紫一片的地方,沾了药膏缓缓按压着,直至药膏一点一点渗入皮肤肌理。药效很快,涂抹过的地方不一会儿就生起一股热意,皮肤也是微微泛红。

 

"你准备磨蹭到什么时候才过来?"这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明楼语气里有些不耐。而他推门进来,看到的就是阿诚这副几乎不着寸缕,抚摸按压着自己身体的模样,那皮肤还泛着绮丽的色泽,看的明楼面上就是一滞:"咳,你这是在做什么?像什么样子,还不快穿起来?"明楼微咳一声,想化解些这突然撞破的尴尬。

 

"明先生,请您以后进我的房间前先敲门好吗?这是对人起码的尊重。再说,我在自己的房间,无论做什么,都与您无关吧?还是说在您这里,连在自己房间做什么都有讲究?"阿诚被他的举动和话语给惹恼了,语气里明显是带着刺的。此时他的双手放下也不是,继续抹药也不是,如若遮挡显得太女气,可什么也不做又觉得别扭。阿诚简直是恨不得把来人扔出去,再把门摔在他脸上。

 

原来是在抹药啊,看着他手边挤了半管的药膏,心下了然。此时的明楼一副极为没自觉的模样,目光也不回避了,竟直直的打量起阿诚的身体来。上半身其实早在那次军事训练就见过了,时隔月余经过锻炼又结实了不少,不过还是瘦就是了。顺着往下,明楼不由的咋舌,那双笔直的腿未免也太过修长纤细,如果不是上面有些重的体毛,说是女人的腿也不为过。肌肉倒是分布均匀,不知道爆发力如何。再看到脚踝,昨日对战时他擒住过,当时捏在手中就觉得有些…

 

"您还要看多久?"阿诚简直忍无可忍了,语气不善的开口,只见明楼的眼神在自己身上打量来打量去,他虽是没有言语,却看得出定是在心里品头论足了一番的。这让阿诚很是不舒服,伸手拿过床上的外裤,穿了起来,又佯装镇定的拿起手边的衬衣,往身上一套,系着扣子,那修长的手指灵活的几个动作,衣服便遮住胸口一片外泄的春光。

 

明楼察觉自己有些失礼的举动,微敛了打量着他的目光,"抱歉了。"他别开目光,"我还有事要问你,穿好了赶紧过来。"说完转身出了房门,不知怎么的,看见阿诚的身体,竟然有些莫名的躁动。该死,是太久没碰女人了吗,明楼暗啐一口,走回书房。

 

等阿诚叩响房门,明楼从沉思中回过了神,应了一声"进"。阿诚面上还是一副不大高兴的模样,"先生您找我何事?"语气也很是生硬,显然是不悦了。

 

明楼收起平日里和缓的神色,面上有些严肃,特意压低了语调,低沉的嗓音让人觉得有些莫名的压力:"一开始就知道你叫诚,全名是什么?"

 

阿诚瞥了他一眼,态度也是不卑不亢,回答道:"您不觉得现在再来盘问我的底细有些晚了?姓名本就是个称谓罢了,先生您唤我诚就可以了,或是如昨天您称为我那般,叫阿诚也是一样的。"

 

"其实你也该知道,这些如果我要去查也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。不过是对你的信任,希望你自己说。"明楼眯了眯眼睛,觉得眼前的人不是刻意想隐瞒什么,而分明就是在置气,这都是男人的,看见了身体本就不是什么大事,况且也没有看到什么不该看的部位,别扭。他复又开口道:"一个连姓都不敢说的人,你觉得有几个人敢放心的用?"

 

"那又如何?是您需要我跟在您身边,做您的助手的,一个才见过两面就突如其来的邀约有几个人敢放心的接?我对你的本事很是钦佩。可若是您不想用我,又何必在我面前展示您的能力?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的道理我想您还是懂的吧。"诚的语气还是带着恭敬,可却是不自觉的扬了扬眉毛,颇有气势,昨天等他们走了,他也是把事情原委理顺了,不过不管明楼他们出于什么目的,也不可能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,因为此时的他已经一无所有。

 

而自从发现明楼的气息会对自己有影响,阿诚都会有意无意去忽视嗅觉带给自己的感官冲击。所以即使同处一室,也不会像之前那般无所适从,这改变自然是体现在了态度的表情上的。

 

"我不是个很有耐心的人。"明楼的手指一下下轻击着桌面,”略微了解一下,对你我而言都没有坏处不是。”

 

"可若是我不想说呢,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提及的过去,我不想说,也希望您能谅解。"阿诚面无表情的说出这番话,思及某处,眼里的担忧与悲伤却是掩盖不住了,"如果您想去查,便去查吧。如果没事,我就先下去了。"

 

"算了。"看他脸色变得有些奇怪,明楼大概也是能猜到些什么。心也是有些软了,不再咄咄逼人,"别回房了,这时候拉伊莎也准备好晚餐了,一起去用一点。"

 

阿诚就应了一声,跟着他去了饭厅。

 

下一章点这里。

评论(26)
热度(3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嘿!就让你找不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